如果有人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那就是把自己的足迹留在世界的每个角落,自己一个人遨游世界,去感受世界每个角落所给我的惊喜,可谈到梦想,我又开始惆怅了,但会停下自己繁忙的脚步,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迈出自己的脚步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答案是否定的。
也许正是我们老祖宗的一句话,我们不患寡而患不均,由于社会的转型期,以前国家为你找工作,分配房子给你,可如今样样都要靠自己,每个人的心都闲不下来,说到梦想的话有可能会被一些人嘲笑,认为你太乌托邦了,现实把一群人已经压得喘不过气来,每个人都急功近利,更没有迈开脚步寻找自己梦想的勇气,因为,在功利主义成为思潮的如今,人们的幸福感已经大不如前,中国人也正处于集体焦虑的状态,他们内心的对幸福的渴望都寄托在物质的身上,病态的成功学已经渗入中国人的血液里,其实对于每个人说,平凡是伟大的,它也是构成一个国家的基石,比如说民工,如果没有他们提供廉价劳动力中国也不会有如此耀眼的经济成就成为世界达第二大经济体,在我心中他们是一批最可爱的人,梦想也想真的是一个奢侈品,因为物质决定意识,面包决定上层建筑,可是不代表我们不应该去追求,因为梦想是一股正能量。他可以让我们在生活的绝望之中看到希望的存在,我们一味的的追求名利的同时,谁会考虑自己的幸福指数呢,也许成功是羊群效应所导致的吧,因为在人的基因里就有斗争意识,他们希望做生活的强者,可是到最后还是成为了失败者,因为他们还是不快乐,心中没有满足感,所以现在提倡的精神文明建设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人生也是一场旅程,但有的人只在乎目的地,谁会体味自己所留下的足迹呢,一个人真正的成功不是他拥有多少财富,或者受到多少人的认可,而是他活在世界上自己是否快乐,是否有价值感,是否活的充实,这远比一些人所认为的成功要重要的多,所以有一句话说的好,人妖知足常乐,只要降低了自己不必要的欲望,自己想要的幸福就会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