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夏天孩子们最爱的活动。每每钻进凉爽的水中,一扫夏天的炎热。我也曾经和同学们一起去河里、村子里的井里玩过。上高中后也去过几次大的游泳馆玩过几次,但是由于感觉游泳馆门票较贵,所以也不常去。
要说最快乐的就是在河里的大水坑和大口井里,在这里孩子们都是村子里边的。也没有什么固定的游泳姿势,只要不沉到水里就是好样的,也有像我一样不会游泳的。不会的只是在边上泡上一会,洗洗澡,跟同学打一会水仗就做观众的。快乐归快乐,负面消息也不断的传来,2001年,两名同学由于没有穿校服,所以被老师勒令回家穿校服参回集体活动。两个孩子没有按照指定要求去回家,而是去了水库玩水,其中一名同学溺水身亡。
2007年附近一个村子的孩子在暑假期间外出玩耍,在一处施工地挖出的水坑中游泳。两人同时溺溺水,造成两个人死亡。
2012年,河道取沙严重,造成不规则的大坑很多。其中一些大坑里有鱼,两个小孩子去捞鱼。在这期间可能有脱了衣服下水游泳或捞鱼的行为,一个小孩溺水身亡。另外一小孩怕回家报告这件事挨骂,所以在外面继续玩了两个多小时。等到家长打捞上孩子时早已死亡。
频频出现的溺水身亡事件告诉我们,游泳虽然快乐,但是水火无情,可能会夺取我们的生命。这也不是说不能去游泳,谈游泳色变。我们在夏天想去游泳时一定要在大人的陪伴中前往,尽量选择正规的游泳馆,尽管门票要贵一些,里边配有专业的救生员,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我们的生命的保证是有的。不管怎么样,生命是无价的,请大家珍爱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