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个令人向往,令人充满美好想象,令人感觉前途光明,令人充满斗志和信心的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梦想,或许它不是什么宏图大志,不是什么举世无双,不是什么伟大功绩,但只要是自己心中的梦,都是无价的,都是最好的。
这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种梦,就有多少种成就,梦想是不能窃取别人的 ,我们自己的梦想同样也不可能被他人所盗走,既然有这个专属于自己的权利,我们为何不好好的利用,好好的发挥呢?
梦想虽然美好,但想要实现,却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梦想要实现,就好像是走一条崎岖的路,一开始充满好奇、充满激情、充满斗志的走上了这条路。开端是平坦的,你一边观赏者两旁的风景,一边快乐的前进;走着走着,你发现路开始不平坦,有些坑坑洼洼,但这没有打击你的积极性,你还是继续的走,走的更加努力,你没有放弃;越来越暗,你忽然抬头一看,两旁荆棘丛生,再往前看,路高洼不平,上面石头荆棘遍地,你犹豫了,你犹豫是否该往前再走,你怀疑了,你怀疑走上这条路是否正确,你迷惘了,你在心里反复问自己:我的前途是否是光明的,我的前途在哪里?这时,亲情、友情让你坚定了信念,他们的鼓励、信任让你重新找回了自己,你艰难的往前走,坚定的往前爬,受伤的时候,你知道有亲人朋友在支持你,你什么都不怕了。最后你成功了,你拥有了,你笑了,他们也笑了。这也许就是放飞梦想,放飞自己心中的梦。
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时候,如果遇到困难,我们要多与家人朋友交流交流,不要自己憋在心里。
谁希望自己的青春岁月一片空白?谁希望自己的成长毫无意义?谁希望一转身已是时光荏苒,华年虚度?我们为何不放飞自己的梦想,当经历过挣扎、痛楚、煎熬后,它会由蚕蛹破茧而出,化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换来的是艳慕的目光和满意的微笑。
曾经的感受,年少的梦幻,经历的艰难,执着的奋斗,一幕幕的翻涌上来,那些一时的冲动、一时的迷惘、成功的喜悦、真情的感动,各种心情,各种滋味,在心中泛起一道道的波澜,最大的感慨由心而发:我放飞过我的梦想!
因为心中充满梦想,充满着一种向往,一种希望,虽然贫穷,但不失乐观;虽然道路艰难,但不失自信;虽然处在困难之中,也有打不倒的勇气和力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心中有那一盏充满梦想的永不熄灭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