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5月末,又到了高考“时节”,心里总有那么一丝紧张,一丝期待,“寒窗苦读十二载”,只为这一次机会,好吧,我承认我很憧憬。
还记得刚步入高中的第一堂课上,老师对我们讲:“不要觉得三年很长,其实就是一眨眼的功夫”,
当时的我们不以为然,可是,当黑板上高考倒计时从三位数到两位数的时候,才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三年真的很快就过去了,老师对我们讲的话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我甚至记不清我是怎么过来的,怎样从班级第五到年部第五,怎样从一本练习册到一摞练习册,说苦尽甘来应该不为过吧。复习之余,我甚至慢慢变的憧憬了起来,幻想起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下,在图书馆靠窗的位子,一杯咖啡,一本画册,听着蓝调的钢琴曲,悠然的度过下午茶的时间,逢周日的时间,穿上宽松的运动服,背上早已准备好的行囊,爬爬山,涉涉水,日子美好而充实,甚至不用朋友陪,独自信步在山中,感受大自然拥抱自己。
甚至不用考虑的这么远,光是高考时就觉得很有意思,坐在考场上,看着周围熟悉或者陌生的面孔,握紧手中的原子笔,吻一下幸运项链,深呼吸一口气,思维清晰而且缜密的作答,毫无保留,将12年来所有学习的知识都搜罗起来,以标准的小楷工工整整的写在卷纸的空白处,出了考场,大喊一声痛快。是的,这就是我这些年求学的所在,就好比在沙漠中的行走,步履维艰,已经喝光了最后一滴水,吃掉了最后一块干粮,遭遇无数次海市蜃楼的欺骗,挣扎了一个星期,终于走道绿洲,迫不及待的跳入水中,拥抱每一棵绿色植物的欣喜,痛快。
6月7号就是高考了,虽然说不紧张是假的,但我真心的希望高考这个可以考验自己的时刻的到来。就好比鲤鱼越龙门一样,我们一局定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