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我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我想要过得和以往不一样,过得更有意义。怎样才能过得有意义呢?我想到以前的六一儿童节都是爸爸妈妈带着我到处去玩,去吃好吃的,都是父母想着怎样让我开心,一想到都是父母为我操心,而我重来都没有为他们付出过什么,心里就很难受,一个好主意也产生了,我要让这个最后的儿童节过得最有意义,最难忘。六一前几天爸妈就问我,儿童节想去哪里玩,我告诉他们哪里也不去,有他们陪在身边最好。
期待的六月一号终于来了。一大早,我在七点钟就赶紧起床,叠好被子后,看见爸妈也刚起床,妈妈正准备叠被子,我赶紧跑过去对妈妈说:“我来叠,今天你们也过下儿童节。”爸妈都笑了起来。我心里打定注意,一定要在今天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父母的负担。吃完早饭后,我包下了洗碗的活,一个一个慢慢地洗起来,平时看妈妈洗也没觉得怎么费力,可是自己洗起来却觉得有点困难,不一会就觉得腰酸背痛,但是我还是得坚持洗完,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呢。爸妈看电视的时候,我拿出指甲刀,我要为爸妈修剪指甲,长这么大我还没有为爸妈剪过指甲呢。为妈妈修剪的时候,我看见妈妈手上起了很多的老茧,一想到妈妈为这个家日夜操劳,心里就很不好受。到了晚上,我打来洗脚水为爸妈洗脚,爸妈的脸上一直都挂着笑容,都笑着说:“孩子长大了。”
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最难忘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