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视很影响生活和学习,可是现在的生活,很容易让人眼睛近视,手机电视和电脑都是很费眼神的,我们怎样尽量保护自己的眼睛不受到近视的困扰呢?就要在生活当中注意自己的行为方式。
我从小就是近视,看黑板总是看不清,为此很苦恼过,后来爸爸给我佩戴了眼睛,我自己也开始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眼睛近视没有再发展。我改掉了写字时,眼睛离书本很近的坏习惯,和书本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在光线很暗的地方写字看书,也不在太阳光很强烈的光线下写字,看书写字时间长了,一定要休息一会儿,看看窗户外面远的地方,或者还可以做做眼保健操,揉揉太阳穴以后眼睛真的很舒服,看电视和电脑时间不能太长,眼睛太累很容易近视,所以看一个多小时就不能再看了,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我还发现眼睛看绿色的树叶和花的叶子可以放松眼睛周围的松弛度,我还喜欢看蓝蓝的天空,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休息眼睛,使视神经放松,恢复视力都有好处。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窗户打不开了,我们的世界将一片黑暗,保护眼睛 是每个人一辈子都要做的事。
近视调查报告
近视在当今社会是个严重的问题,甚至已被人视为一种潮流。
随着年级的增高,我班同学近视的人数逐渐增多,已远远超过了一半人数。
经过调查,我发现,我班同学视力大多数在4.8与4.9最多,只有少数同学的视力还保持在5.0以上。戴眼镜的同学有11个,但近视的却有20个,而我们班只有31人啊!没有近视的只有11个呀!
通过百度网,我查到了近视眼可分为三种。第一种是轴性近视眼,是由于眼球前后轴过度发展所致。第二种是弯曲度过强所致。第三种是屈光率性近视眼,是由于屈光率间质率过高所引起。
针对这些调查资料,我要对大家提个建议:
要正确做好写字,读书的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书与我们的眼睛保持适当的距离。看书、写字时间不应该太长,中途保持适当休息,少玩电脑。看书、写字时的光线要适当。维生素b对眼睛有好处。近视的同学应该多吃含锌较多的食物。认真做眼保健操。
一起宣传保护眼睛,让大家眼里的世界更加明亮!
关于我班同学近视情况
一,问题的提出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最近我发现我们班的许多同学有许多人都带上了眼睛,为此我做了一次调查。二,调查方法1。
上网查找近视的害处2。采访同学3。让同学介绍如何预防近视三,资料整理信息渠道 涉及方面 具体内容网络 近视害处 近视可能患上白内障采访 如何预防近视 有好的写字习惯,少看书调查 学生近视率 小学生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四,结论1。我们班的近视同学越来越多,而且度数也越来越深。
全国小学生近视率为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八,中学生为百分之三十三点四五,初中学生为百分之四十四点六七。2,为了预防眼睛近视看书时间不要超过一小时,看电视离电视三米远。为了保护心灵的窗户,我们一定要保护眼睛,祝那些没近视的同学永远也不要近视。
关于我班近视眼的调查报告
随着学习任务的增加,我们班里的同学近视眼越来越多起来。这对我们小学生以后的生活不利。现在我就把我的调查结果向大家做以介绍:现在我们班有学生45人,一类近视(非常严重的近视)九人,占总人数的五分之一;二类近视(较严重的近视)5人,占总人数的九分之一;三类近视(轻微近视)5人,占总人数的九分之一。因此从整体看我们班近视的人数达到了三分之一还多。因此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通过我了解的一些情况我认为得近视眼的原因主要是看书多、作业忙,又因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打游戏机等,户外活动明显减少,长期处于近视状态;更有人忽视用眼卫生,阅读时不注意距离与姿势,不注意照明和时间,造成与眼球发育阶段同期的这一年龄用眼不卫生、视近过度。现在我建议:第一,每天在10点课间操时大家做一做眼保健操。大约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样能缓解上课时的眼疲劳。
第二,较长时间学习的时候,要经常远眺,或着轻揉眼眶。这样对眼睛有好处。第三,在家的墙壁上按一个视力表,经常测一下自己的视力。撑握自己视力的情况。第四,我听我妈妈说,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第五,晚上睡觉前也要做一做眼保健操,这样可以缓解一天的眼疲劳。第六,在班内,每周三,举行爱眼会。讨论保护眼睛爱护眼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