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我也不例外。我心中的英雄就是每个人都见过,每个人却又不想去看的医生。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都总是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马虎,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一个大祸。我最敬佩的就是抗日时期的白求恩医生。
记得有一次,我看电视中演的是白求恩医生,他是名加拿大的共产党员,抗日时期来到中国救死扶伤,挽救了许多中国战士们的生命,带着医疗队活跃在前线,他为中国培养了一批合格的医护工作人员。他不顾危险在前线阵地上工作,炮弹就在它的身边爆炸,他仍然还在坚持给病人做手术,在一次手术中,他的手指不慎被割破而遭感染,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他的形象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看到这我更加的崇拜和尊敬他,我要学习他救死扶伤的精神,要学习他临危不乱的这种镇定,才是我学习尊敬的人。
白求恩医生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更使我深受感动,我长大了一定要当一名医生,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向白求恩医生那样无私的帮助别人。现在我要为我的理想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