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尾巴过去了,一年一度令人开怀大笑的愚人节到来了,在这个由西方文化传播开来的节日里,大家都相互做着适当的恶作剧,彼此之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今年的四月一日这一天正巧是星期一,是我们上课的日子,没有比在学校,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这个有趣的日子更开心的了。因此在这一天早上的第四节课时,我们准备了一个无伤大雅的愚人计划,第四节课是一节电脑课,大家都要到机房里上课,我和几个商量好的小伙伴们提前来到了教室,这个时候,还没有几个人先到,正是一个“作案”的好时机,我们来到老师的电脑前,先将电脑桌面整个截图下来,保存好,又将电脑桌面上的其他图标全部放到一个新建文件夹中,这样子整个电脑桌面就空荡荡的只剩下一个文件夹了,这时候,我们又把电脑桌面的背景设置成刚才截图下来的桌面图,这样就大功告成了,现在,除了那个文件夹,用鼠标点哪个,电脑都没有反应了,看起来跟死机了一样,而无论使用者重启多少次,都无法回复。
做好这些设置后,我们都各自回到位置上,等待老师的到来,我们的电脑课老师是一个年轻的男老师,他讲课特别生动,为人也十分风趣。等到同学们都来了以后,老师也带着教案走到了电脑前,我们默默的低着头,却仔细的听着老师的动静,只听见老师疑惑的感叹声传来,我们赶紧抬头看去,只见老师坐在电脑前不断的操作着电脑,眉头紧皱,看来是上当了,我们几个站起来,大声喊到,老师!你被骗啦!节日快乐!老师抬起头笑着看着我们,说到:看看你们的电脑吧!我们低头一看,哎呀上面这些,你们被骗啦!
原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