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并不陌生,那是春晚上唱过的,那是一首耳熟能响、家喻户晓、令人感动的个。“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看你一眼,眼睛就花了······”
时间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零零星星的记忆,快乐的、难过的、激动的······的时刻。
岁月就像个无形的影子,一直紧跟在我们的左右,却又会突然消失,时间也会随着记忆的流逝被抛在记忆的角落。
今天,妈妈放学来接我的时候,妈妈突然对我说:“珂,你看看妈妈头上的白发多不多。”说完,妈妈就把头发往上弄。以前那染过的秀发是多么的美,现在头发中还隐隐约约藏着一些银丝。我不禁对自己说:“难道这就是岁月的痕迹吗?”可恶的皱纹竟肆无忌惮地在妈妈的脸上爬来爬去,一个个“小波浪”也在妈妈的眼角边荡漾,我真想让他们回到自己的家。成群结队的“小蝌蚪”又上了妈妈的脸,留下了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就像沙漠里的沙子一样数不清,只要有一阵风吹过来,就会变得干燥。这时,我不禁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难道脸上的这些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再想想我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
上个星期天,姐姐说我长高了,量了量,足足长了五厘米。我在洗脚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脚长大了,我迫不及待地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的脚变了样子呢?”妈妈笑嘻嘻地回答:“那是因为你长高了,傻孩子!”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扳扳指头算一算,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可是在我的眼里只有四天。我又不经问自己:“时间是不是意味着我的成长?”
时间飞快的流逝着······古人曾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珍惜亲情,珍惜青春,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让我把握好这稍纵即逝的时间吧,不要虚度光阴!
时间都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