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新上映冯小刚导演的一部电影叫《私人定制》,相信大家都看过了吧。我也刚刚的观看过。其中在最后四个私人定制公司人员在各个地方旅游的场景很发人深省。尤其是第一个人,小白的一段台词。
电影中,小白在北京去了天桥上看了雾霾中北京。她向太阳道歉,那句台词特别好“太阳,我是来向你道歉的。虽然我们隔着厚厚的霾,但我还是向对你说,你是公平的,是我们犯了错。让我们自己陷进了深深的混沌里。我该怎么向你道歉,才能让我们回到童年的记忆中……天空是湛蓝的、空气是清新的、阳光是明媚的。我知道你会说,你们太贪婪了。”
看完这个电影我想了很多,雾霾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时间并不长,但这正是对我们人类的惩罚。我们,就人类而言,难道不应该向太阳道歉吗?太阳还是原来的太阳,阳光一直普照着大地,但是生活环境却再也回不到童年的记忆。
还记的我们小的时候生活环境吗?在台词中把我们小时候的生活环境描绘的非常形象,我们应该都向太阳道歉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来为们的行为赎罪。因为真的是我们犯了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