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充满热带风情的国度,从北到南是愈来愈强烈的热情,泰国素来有微笑过度的美誉,在这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彬彬有礼。萦绕在耳边的是“萨瓦迪卡”和“扩不昆”,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当踏上泰国这片土地的时候,就清楚的感觉到从地心传到脚掌的温暖,加之随处可见的温暖,顿时觉得特别亲切。一路走来看到的是泰国人悠闲地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随处可见的市场,各种各样的小吃,以及泰国的特色食物。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甜点,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是名副其实的彩虹糖。心灵手巧的他们做出了各种各样的样式,小巧玲珑,每每遇到总有想买的欲望,买来之后却又实在舍不得吃,着实有点搞笑。除此之外,水上市场是泰国的另一大特色,尤其是在夕阳照耀下的市场,是一道很美的风景。在这里没有大声的吆喝叫卖声,也没有拥挤的人群和匆忙的脚步。舒适,惬意会让你忘记了内心的浮躁和人群中的喧嚣,让自己的心跟着微风拂过湖面……
在这里另外一个显著的文化就是小乘佛教,说到这里大家肯定觉得很熟悉,是的,我们经常听到。这是一个有着自己信仰的国度,走在这里的街道,你可以看到很多的寺庙,精致,宏伟。每个清晨,在街头漫步,可以看到本地居民准备很多的食物做功德,摆在门口,等着那些僧人,每个人都显得那么的虔诚。所以值得庆幸的是自己有幸来到这里亲身体验了这里的生活,十分有幸的去了泰国著名的法身寺进行了修身养性。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心的归属,让自己的心得到宁静。
这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因为这里有著名的旅游胜地,不管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想来这里走走。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些想不到的风景,意外的惊喜。让自己的心去旅行吧,找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