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把“初中”与”初恋“划上等号,我想我是划上了。尽管这个话题对于当时年代绝对属于罪恶,“早恋”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个词,老师、家长、同学一定会把你当做坏孩子一般。如今回想起来,那也是一种人生财富!
初中三年我换了三个学校,一年一个,如今想想挺是霸气,其中原因我觉得完全可以写成小说,当时我读的学校不是因为发生事故倒闭,就是因为师资力量不足关闭初中部,总之充满戏剧性。第三次转学的时候恰巧碰上学校实行“优学优生分班制”,结果很“幸运”的我被分配到了3年5班,全年级一共5个班,是什么等级的大伙都清楚了吧!我心灰意冷,眼前顿时出现灰蒙蒙的一片,更没有想到,我跟他同一个班。他是谁呢?为什么我会讨厌他?因为上学路上他对我吹口哨试图把我绊倒,我想他必定是个“坏孩子”,所以已经把他列近不可结交人物之一。“郑同学,你跟朱同学一个位置”耳边突然响起这么一句话,老师安排我跟他同桌,我尽量把自己厌恶心隐藏,开始了我跟他同桌生涯。
“郑同学,你过“三八线”了。郑同学,把铅笔、尺子、本子、作业本借我一用。”这个教室每天都会听到他叽叽喳喳的声音,不是管我借东西,就是质问我为什么过了“三八线”,我对待他一切置之不理。有一天,我妈妈给我买的小灵通落在了图书室,我难受的像只热锅上的蚂蚁,煎熬的度过每一分钟,希望尽快下课,好去寻找我的小灵通。他留意到了,“老师,郑同学肚子不舒服,我带她到医务室去看医生。”顺利的把我从教室里面“解救”出来了,他拉着我的手一路到图书室(第一次拉手的感觉完全被焦急的心取代,事后回想也就像自己左右手相握一般平淡),幸好我的小灵通安然无恙的等待主人接它回家。“朱同学,谢谢你。”经过这一次,我觉得他是“好人”,从此我变开始跟他说话,一起讨论学习,一起分享零食、书籍、趣事。
“明天我们一起去动物园吧!我带你去看你的同类-----大猩猩。”“你才是大猩猩呢?哼!”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的“约会”。哪只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小雨,他顺势的牵起我的小手一路狂奔到大树底下,脱下他的外衣为我挡雨。顿时我脸红到了耳根心想他是不是喜欢我呀?“我喜欢你,知道吗?从第一眼开始。”“啊!怎么会,雨停了,我回家了!”带着一颗嘭嘭的心回到家,一切发生的理所当然却又不合常理。我不允许“早恋”的,我是好孩子,可我对他是有好感的。“我昨天说的,你可明白了。”“明白了,等我们长大再说吧!”“好的,我等你,但我们还是朋友不?”“嗯!”我们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相安无事到了毕业。
毕业那天我们都哭了,他要回新疆了,我们似乎都知道这意味着一辈子可能都不会有机会再见面。十几岁的初恋,发生的理所当然,还来不及品味甜蜜,就要面对现实“各奔东西”。最初的爱恋或许不被大人理解,可那是最纯最美的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