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异乡的我,每次碰到老乡都觉得非常亲切,我们都是吃着一个地方的饭,喝着一个地方的水,有着一样的性格,每次讲起我们的家乡,我们滔滔不绝,有很多想说的话。我的家乡在湖南岳阳,那里的天很蓝,水很甜,都说岳阳美女排第一,应该是跟那里优美的环境有关系,那里的人也很善良,很热情。
岳阳最显著的就是岳阳楼了,古老精致的建筑,美轮美奂,范仲淹曾这样说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岳阳楼记》也像洞庭的山水那样,永远给人以美好的记忆。给予如此高的评价,足以见得这个名胜古迹有多壮观,吸引上万游客来此地旅游。
湖南人喜欢辣,所以堪称辣妹子,每次吃饭,菜里面都少不了辣椒,辣椒对皮肤是美容的,所以湖南妹子的皮肤也是超好的,湖南人的性格也像辣妹子一样,很热情,对人友好,对人真诚。让外乡人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
岳阳也是环保城市之一,街道非常干净,看起来让人心情大好,真想一辈子住在那里。交通便利,井然有序,让人很向往那里的生活。
如果你来了岳阳,一定会感到这种浓烈的气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