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电视电影中的有好几条命的神人,总是很羡慕。幻想如果人类也有几条命该多好啊,谁患有疾病死过后又可以复活了,就再也不用受病痛的折磨了;谁被车祸夺取生命后可以再次复活,那样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伤心欲绝了。可是现在我却不在这样想了,正因为生命高于一切,许多事情才会那样让人回味,许多地方才会让人留恋至今。
无论你娇贵或孱弱,强壮或弱小,富有或贫穷,你只有一次生命,生命高于一切。所以善待生命吧,盛开在田野里的野花和养在花盆里的牡丹一样的有价值,切莫妄自菲薄,不珍爱生命。正因为生命高于一切,我们才会赞叹那些在生死存亡关头能挺身而出,为战友遮挡子弹的英雄,他们将生的希望留给他人,自己却魂撒荒野。当我们翻开历史的书卷,这些人物总是那样的让我们敬佩,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努力,活出精彩呢。因为事业,有人自杀;因为爱情,有人跳楼......这些人总是视生命如儿戏,未曾想到自己的纵深一跃将是永别,与爱人,与亲人永别。自己固然解脱了,可是家人呢,依旧生活在无尽的痛苦之中,岂不让人心寒。
生命的高贵像滇池上的水一样,纯净的不染一丝污浊,像高山的雪莲一样,盛开的热烈。我们应当尊敬它,因为它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