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想和孩子聊聊天,说说他们的心里话,和他们畅想一下未来。
和孩子聊天能让我感觉到我自己年轻了,能让我感觉到自己在生活中应该更多的像孩子学习,更多的想想孩子那种天真,那种单纯,让我感觉到人是越简单越好。
和孩子聊天和愉快。我想问问孩子们的希望。孩子告诉我说,他们有想当医生的,因为医生能给病人看病,这样能让病人们在病痛中解脱出来。还有要当兵的,说当兵能保卫国家。还有要当警察的,说能抓小偷,让这个世界没有贼,这样就会和平,这样就会阳光。孩子们的心里是那么的简单,那么的单纯,那么的让人想到了天真,这个时候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这个社会上的一些人。想到了这个社会上的那些坏人,那些不阳光的人。应该放下自己手头上那些不阳光的事情,应从新找回自我,从新把自己从那灰暗的天空中走出来。外面的世界非常精彩,让自己从新走向那光芒万兆的空间吧。孩子们的希望是多么的简单,多么的单纯,让我从孩子的眼中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孩子心中的向往。看到了孩子那种在问题面前的诚实。我又想到了在社会上不诚实的人,在社会上不敢说实话的人们,善意的谎言可以原谅,不诚实是种不好的行为,值得改过。
和孩子聊天,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希望,听到了孩子么的向往,更多的了解到和羡慕孩子们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