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身边的正能量”(1)
“我身边的正能量”
我的同学张小强是班里出了名的热心肠,在他的身上总是传播着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张小强是我们班里最矮的一名学生,同学们都送他外号“小矮个子”。别看他个子矮小,他可是我们班里最爱帮助别人的同学,他学习成绩很好,下课的时候总是主动帮助班里成绩差的学生辅导功课,和班级里的同学关系处的很融洽。有时候晚上同学们都放学回家了,他看老师作业多批不过来他总是主动留下了帮助老师批作业。
前两天,电视新闻报道了一个小朋友在家里玩火,导致身体大面积烧伤,家里是农村的,家里本身就不富裕,为了给他看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很多外债。主持人呼吁社会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烧伤的小朋友治病。电视连续报道了几天,社会很多爱心人士都去医院看望烧伤的小朋友,有的捐款,有的捐物。
他在电视里看到节目,二话没说就把自己攒了一年的零用钱500元捐给了烧伤的小朋友,其实张小强的家里也不是很富裕,他父母都没有正式的工作,平时是靠在饭店里打零工赚钱维持家用。从一年级到四年我一直和他做一张桌,在我的印象里他从来没穿过一件像样的新衣服,没换过一个新书包。他的爸爸也很支持张小强的想法,并且带着他一起去医院看望小朋友,说来也巧他们去医院正好赶上记者在医院录制节目,记者采访了他们父子二人,小强的爸爸说;捐款是小强自己提出来的想法,做爸爸的也很支持,当记者采访小强的时候,小强在电视里显得很淡定,他对记者说;虽然我的家庭不算富裕,这是我平时攒下的零用钱,尽我自己的微薄之力吧,希望能帮助小朋友早日康复。
也没什么可采访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节目后,感染了班里的很多同学,同学们自发组织了捐款献爱心活动,同学们筹集了1000多元一起送到了医院捐给了受伤小朋友的爸爸手里,他爸爸很是感动。一个多月了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帮助下,小朋友终于康复出院了。
张小强同学身上传播的正能量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思考的,如果每个人都传播正能量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多么和谐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