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夸奖并不一定是一句话有时候会是一个肯定的眼神,是一个诚心的微笑。”
有时候我们做一些事情或者取得一些成绩的时候,很想得到别人的夸奖或赞美,但是有的人就会很吝啬表达,不会说一夸奖句话甚至一个肯定的眼神或者诚心的微笑都没有,这时候我们就会怀疑自己做的对不对,或者取得这些成绩值不值得。我们隔壁家的小妹妹一直是奶奶带着,爸爸妈妈都忙于事业根本无暇顾及她,但是她很懂事,不会哭不会闹,这次期末考试她考的很好每门都拿到了100分,她在门外等着爸妈回来想把这件值得夸奖的事情告诉他们,终于等到了爸妈她迫不及待的告诉了他们,但是爸爸只是点了一下头就进屋了,还说好累,妈妈只是敷衍的笑了笑说乖,她很失落的看着爸妈进屋的背影,泪水在她的眼里打转,我上前去抱了抱她说,小妹妹你怎么这么棒啊?姐姐小时候都没有考过这么好的成绩,你是不是在你们班里都排到第一名了?小妹妹腼腆的笑了笑,看的出她闪着泪光的眼睛里放射出的光芒,我又继续说,爸妈可能是累了,等他们不累的时候肯定会夸奖你的,快去给跟爸妈呆会去吧!她很感激的冲我笑了一下进屋了。
其实有时候夸奖并不需要华丽的语言,只是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诚心的微笑,一句话的夸奖可以换来更大的进步,一个肯定的眼神可以让一个没有自信的人重拾信心,一个诚心的微笑可以换来沁入人心的暖流,所以不要吝啬那些夸奖的词语,或许你会说的很夸张,但是那是一份鼓励人的心,那是一个个渴望被认可的事情,一个个渴望被肯定的眼神,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满足一下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