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它包含了亲情、爱情、友情甚至更多的情感。可是在我眼里,一切事物都充满了爱,一切良好的事物都值得我们去爱。
在成长的道路中,从最开始的懵懂到叛逆到懂事最后到成熟,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我把这个过程理解为学会爱的过程。我小的时候懵懂无知、天真烂漫,自然是不懂得什么是爱的,可能觉得去一次游乐园、吃一颗糖果就是爱。叛逆时期,一切都与别人对着干,就算世间充满了满满的爱,在我眼里也不是爱。懂事的时候,我渐渐也会了包容,知道父母每天的唠叨其实也是爱,知道长辈的关心就是爱,知道恋人为你付出的就是爱。于是,在潜移默化中,我也学会了爱。我学着理解父母的唠叨,学着不再与父母顶嘴,学着以微笑面对他们。我还学着用微笑来面对周边的人以及事物,我个人觉得,微笑就是诠释爱的最好的一个方法。所以,我用微笑来爱他人爱我身边的花花草草。甚至,当一首美妙的曲子流淌过我的耳朵时,我都会带着满满的爱意小心翼翼的反复听好几次,因为我喜欢,所以我要对它充满爱。很多时候,爱是没有那么多为什么的,就像父母无私的爱着我们一样。我们也应该以更多的爱来爱着父母、长辈、朋友、恋人以及周边的事物。我相信等我成熟之后,我会感谢现在的我,正因为现在的我学会了爱,才会让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妙快乐,才会让身边的人更加幸福。爱就像一颗蜡烛,虽然燃烧的光非常微弱,但是也正是那一点烛光点亮了我们的黑暗,也正是因为有了爱,才点亮了我们心中的温暖。
爱,应该是无限长无限大无限多的;爱,也应该是柔和善良的;爱,更应该是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感情宣泄。所以我们要学会爱,散发爱,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