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日记
寒假到了,我们兴奋的欢呼着。因为不在要为每天怕迟到而起的很早,可以好好的懒床;不再为每天厚厚的家庭作业而赶集,每天合理安排寒假作业,加上每天一篇寒假日记;还有很长的时间,我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爸爸在家里特意为我和弟弟放寒假准备了好吃的饭菜,他对我们说:”因为你们经常在学校里吃,好不容易放假了,得给你们补补。“我和弟弟高兴在炉子旁边烤火。 妈妈晚上回来后,见到我们在家里说说笑笑脸上充满了笑容。我们家可能和别家有点不一样,妈妈在外做生意,爸爸在家主内。爸爸是因为我们很小的时候一次胃出血住院开刀后就从单位里病退出来,每个月不多的退休工资供我和弟弟的上学学费,妈妈也每天起早贪黑的做生意,她说以后我们上大学肯定会花钱更多,还有改变家里生活条件辛苦点,以后就会好了。
吃完放以后,妈妈对我说:”寒假了,有没有想干点什么?“ 我说” 我想白天跟着妈妈去卖东西,晚上在家里做作业。“妈妈听了很高兴,她告诉我,她卖东西的那条街上有个酒店,生意很好,正在招生服务员,想让我去体验一下。我听了以后有点犹豫了,因为毕竟没有做过,但是又想觉得可以赚取自己的零用钱便答应了。于是,我的寒假工生活开始了...
第二天八点多,妈妈便把我从甜甜的睡梦中叫醒了,吃了早餐,就跟着妈妈去那个酒店了。因为酒店的老板娘熟悉,所以我很快就被免试入职,为了让我尽快的熟悉酒店服务员的业务,老板娘让我跟着领班。
领班非常好,给我拿了一件工作服,带着我去了地下室厨房,她告诉我,早上很早老板就会把选购的菜叫人运送来了,我们服务员要分工好,值班需要到这下面来洗菜,洗完菜后就要去自己的包厢搞卫生。我看着一推推的蔬菜吓傻了,当然,看着同事洗菜的速度顿时觉得她们特棒。我的加入大家都非常开心,还教我如何洗菜,平时在家里洗菜洗的还不少,但是在大酒店洗菜确实需要技巧,不怕手寒冷的我们,很快洗好了。
洗完后,领班把我带到一个包厢里面。开灯,教我铺桌布,摆放碗筷和凳子,告诉我美观很重要。很快上午十点多了,还没有来客人,领班告诉我这个时候有一些客人会预定包厢,会提前来休息,吃饭。果然,收银台的服务员告诉我们,今天已经预定了几桌了,客人十一点左右会到。领班赶紧叫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因为等会儿会很忙。十一点的时候客人很准时的来了,进了包厢,我跟着领班进去,她手上拿着茶水,为客人倒了水,还为客人开了空调。然后就走出了包厢,便告诉我,这是招呼客人的最基本要领。当然,我也记得很快。
十二点整,厨房的厨师就上菜了。我跟着领班接过各种香喷喷的菜,递放包厢的圆盘玻璃桌上,领班便很有礼貌的对客人说:现在上菜了,您们需要喝点什么吗? 客人都很满意的点了水酒之类的。菜上齐后领班带着我走出包厢外面告诉我客人用餐的时候我们在门口守着就好了,如果他们需要吃饭,或者倒水的时候我们才进去,客人吃完还要带他们去买单,买单了后我们就需要回到包厢收拾干净。
待客人走后,我在领班的带领下,学会如何速度收拾桌上的碗筷,如何速度的把地板拖干净...一天就这样累呼呼的过去了,但是我得到了许多,更加让我明白,赚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坚持很重要。所以,这个寒假,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