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夸奖800字 夸奖妈妈的话
夸奖和被夸奖都是一种知识,一种体会,夸人能使得人心情好,夸人能使得人在奋斗中有动力,欣喜,夸奖是善意的,夸奖是和谐的。
我喜欢被夸奖,夸奖的时候心情好,但我也喜欢夸奖别人,因为在适当的时候夸奖别人是对别人工作的鼓励支持,适当的夸奖使得人和人之间距离缩短了,更融合于合作和和谐相处。
在平时每当被夸奖的时候,那种心情从内心散发出欢喜,从内心里散发出喜悦。好像我就是主体,有种知名人被颁奖的心情。夸奖人也是要掌握时机的,在人真正的值得夸奖的时候夸奖,而不是在不适当的时候那样就会失去意义,事情夸奖的真正意义。就如说,我和东东前天去了养老院,从心底就想为老人们做点什么,让老人开心,让老人们高兴,能开心的度过每一天。到了养老院,我和东东就主动和老爷爷老奶奶说话,看到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帮着做做。这样的会让老人心情愉悦,但这样的帮助,这样的助人为乐,是无私的,不需要人家夸奖。从心里记住我和东东就可以了。但老爷爷老奶奶还是夸奖了我们,夸奖了这两个帮助他们的小孩子。被夸奖之后这心情啊,就是不一样,心里暖呼呼的,干什么都有劲。就连在回到学校上课都觉得有动力,有朝气。夸奖是和谐的代名词,能够和谐相处就能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鼓励能使得互相夸奖,这是一个循环,是一个互相鼓舞的一个过程,这样的过程心情好,这样的过程其乐融融。夸奖了别人也是另有一番心情喜悦的心情。在昨天学校里的教室没有人收拾,之后呢,小强就给收拾了。我们班的同学们就夸了小强,小强的这样的行动证明了小强是个爱劳动的孩子,是个勤劳的孩子。这样的行为值得学习,这样的人是值得夸的,应该被人夸奖。
夸奖是肯定,夸奖是承认,肯定了他人的工作,承认了他人的做法是正确的,值得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