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读高一,在离我们镇上大约10公里的市里上学。自从上高中后,就开始在学校住宿了,离开了温暖的家,所以特别怀念那段家的温馨时光。所以每个月我都会周末从城里骑自行车回一趟家,去看看我的家,看看我的父母。
因为骑车更能感受那份对家的思念,所以我每次选择骑车回家,虽然没有汽车快,但是也别有一翻韵味。记得那是3月份的一个周末,天气很好,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这么好的天气当然要回家看看了。我收拾好了行李,骑上了心爱的自行车,从学校出发了,穿过热闹的城市主道,我来到了通往家的那条国道,我一个人小心翼翼的在路边骑着,路边的花都开了,草也绿了,春天真好。骑着骑着,我老远处看到了家乡的面貌,还是那些熟悉的建筑,熟悉的方向。
过了40分钟,我到家了,妈妈早已准备好了饭菜迎接我的回来,爸爸也在门口迎接我的归来,一家人又团聚了,真的好幸福。我洗完手脸,就跟爸爸妈妈一起坐下来吃饭了,好久没有这样吃饭了,真的好难得,妈妈做的菜特别好吃,在学校食堂再好吃的饭菜都比不过妈妈的饭菜,随便吃哪个菜,到心里都是给人甜甜的温暖的感觉。这是家的味道,只有在家里才能吃到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