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我的兴趣爱好是学习舞蹈,谈到舞蹈我想谈谈我学舞蹈的艰辛之 路 。
记得我是四岁的时候爸爸送我到舞蹈班学习舞蹈,6月的天气特别的热,我记得刚进屋就看见有20多名小朋友在学习舞蹈。看我们进屋,一位30多岁,身穿紫色舞蹈服的老师朝我们走来,她就是这里的赵老师,我刚看见她还有点感觉陌生,有点疏远她。可她一脸的笑容对我说,来吧小朋友我们刚开始来和小朋友们学习一下如何练基本功,说着就顺手给我拿来了一件黄色的舞蹈服装,我穿上了,还挺合身。
老师教我如何下腰,练了10多分钟 我就有点支持不下来了,在加上6月的天气屋里特别的热,满身是汗。我对爸爸想说我不想学了,爸爸说这才刚开始你就坚持不下来了,你做什么都没信心,以后你做什么都做不成,万事开头难只要坚持就会胜利,当时的我还不能完全理解这句话。只是撅着嘴不情愿的继续和老师学习。
我们每周是两节课,转眼一个月过去了,老师和爸爸说我很腰很软,学习的也很快,我们班里20多个学生我能排到前5名。老师对我也特别有耐心,我也慢慢的学出了兴趣,转眼到了元旦了,我们学校到电视台演出,我们演出的节目就是排练了3个月的《波斯猫》,我是我们群舞里的领舞,头一次穿上整齐的服装登台演出,心里有点自豪还有点不安和紧张。我们的节目是10分钟,同学们都很卖力,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迎来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一阵阵掌声,节目结束的第三天台里的舞蹈排名单终于下来了,结果我们组的舞蹈得了个群舞银奖,同学们看到别的组都得了金奖,心里都有点不服气。
老师看出了我们的心思,笑着对我们说,咱们得不到金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用心演出了真实的自我,咱这可是第一次登台演出啊,能拿到奖项就很了不起了,同学们连连点头说,下次金奖就属我们了。老师笑着说有信心胜利就属于你们的。转眼到了第二年的6月1号我们还是到市里电视台参加比赛,这次我们群舞《大眼睛》最后我们得了金奖。
同学们别提多高兴了,后来我们开始学习独舞,同学们进步的都很快,并且先后都到黑龙江省电视台通过了考级考试,我现在是四级了,我们老师是八级,我的目标是超过我们老师,我的理想将来长大了我也自己办一个舞蹈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