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背囊不可抛弃,背着它,才能获得别人的尊敬,才能在人生的行进过程中,不断向上攀登,直至到达顶峰。
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一系列文明礼仪规范。诚信、善良、热爱祖国等美德,被一代又一代的子孙传承和发扬,但仍有极少数人被利益蒙蔽了双眼,作出了一些人神共愤的事。2008年的一天,电视报道了一条震惊神州大地的新闻。鼎鼎大名的三鹿奶粉中掺有三聚氰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个大人带着襁褓中待哺的婴儿以及悲伤而有一丝希望的眼神走进医院,然后绝望地走出医院。这一幕令我的心被触动了,不经意间,脸上挂上了两排水珠。他们怎么忍心伤害这些刚来到人间的天使,怎么忍心啊?我不止一边问自己 !他们抛弃了诚信,抛弃了别人,更抛弃了自己的良心。他们如此对待别人,别人也不会厚待他们。果然,2009年2月12日,三鹿集团正式破产。害人害己,何必呢?
反之,有诚信的人,则感动着他人,感动着世界。2008年5月16日下午6时半,离汶川大地震发生整整一百个小时。官兵把虚弱的刘德云抬出来,当他看到自己的女儿,便用尽全力指向自己的左手腕,女儿连忙扑过来。她看父亲瘦弱的手臂写着一排歪歪溜溜却清晰的字迹:“我欠王老大3000元。在经历一系列急救措施后,刘德云渐渐恢复过来,不过还有一场大手术在等着他。在进手术室前,他对女儿说:“如果我出不来,这就是你的遗嘱。”说完,又用力地指了指自己的左手臂。女儿重重的点点头,待父亲进入手术室,只剩泪流满面的她。而走廊上回响着刘德云可能是遗愿的愿望,伴随着手术室红灯的亮起,在女儿心中起伏。刘德云的诚信感动了所有人,每个人都默默地在心里为他祈福,希望他能永远看到美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