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一身黑白相间的毛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小巧的嘴再加上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样子非常可爱。
我一直认为它是一只大懒虫!说它懒,主要体现在它最突出的眼睛和嘴巴。他每天吃完了就找个暖和的地方眯缝着眼睛睡大觉。一觉醒来,又该吃饭了。奶奶说猫是捕鼠能手,可我从来没有看见过它捉过一只老鼠。我开始有点讨厌这只小猫了,它无非就是一只只爱睡觉、吃饭的懒猫。
一天早晨,我听见衣柜里有响动。“吱吱——”。我心想:“难道是老鼠?我家那只懒猫跑哪去了,家有老鼠也不来捉?”我越想越来气,过了一会儿,那只老鼠想逃离这个地方,可是它刚刚跑出门,就被一只毛茸茸的大爪子按住了。我一看,原来是那只小猫啊。它一直躲在门后面,就等着小老鼠乖乖的送上门了。通过这件事,我发现这只小猫好像很聪明的嘛!只见它叼起那只小老鼠向外面走去,而且走路时还昂着头,好像在说:我多厉害。我一看心里很气愤,这不是在向我示威吗?不过我却很喜欢。从此以后,我现在对它刮目相看了,原来它是一只英雄小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