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购买年货》有感
离过年还有几天了,街上已经到处装饰起来,播放悦耳的新年歌,连空气都弥漫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我等不及了,催促父母购买年货。
阳光充足的的早上,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看到红彤彤的灯笼挂在拥挤的街道马路的两侧,每个人都拿着沉重的年货,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小孩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活蹦乱跳跟在大人后面。
有这么多的人在超市里,人山人海。我妈妈告诉我:“中国人最重要的农历新年,家家户户在这个时候团圆,所以每个家庭必须购买年货,款待自己的最亲近的人。在货架上摆满各种不同类型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超市也播放新年喜庆歌曲,到处可以看到喜气洋洋的气氛。礼品介绍员口水飞溅,伟大的工作人员忙得满头汗,服务员赶得手忙脚乱,老板在办公室里开心数钱,顾客们欢欢喜喜的挑选年货。
再去到副食品市场,大大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直入我的耳朵。我们去了二楼,一间店铺的糖果吸引了我的注意,糖果是孩子们的喜爱,我当然也不例外。我和妈妈走进店里,店主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塑料带,说清楚价格以后,就开始了疯狂抢购。
今天我和妈妈够买了大量的年货,我想我们会度过快乐的新年,希望每年像今天这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