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在七月的尾巴上,我承认我又在感慨了,这个七月是个多事的七月。好多事在不经意间就发生了,而后我就只能去接受! 七月结束了我的大一生活,这个七月我真实的体会到了,“满目山河皆念远,不如怜惜眼前人,于是我不强求失去的。这个七月看到了一篇《时光的意义叫作分离》的文章,于是我说,那些在我的青葱时光里打马穿梭而过的姑娘和少年们愿你们安好,行歌不记流年,唯愿你们安好如初。 这个七月学会了用平静的心态去面对一些人一些事,其实有些时候完全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可是这个七月没学会的事还是很多,比如我还一如既往的喜欢感慨,比如,矫情,比如念旧,比如死脑筋 ……总有一些小情绪是不可名状的,仿佛走进了死胡同,别人再怎么开导也无济于事。
和多年前的暑假一样,这个七月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门前的那片小树林。小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经常会来这里,唱唱歌,看看周围的植物,似乎心情会很快好起来。现在那片林子已是杂草从生了,就像我心里的荒芜开始无边无际的蔓延,那个不谙世事的孩子长大了,记得有人说:小的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也许就是成长,要以疼痛为代价的。
跟我同龄的姑姑说:现在提到跟教肓相关的字眼都会有莫名的压力,好像自己还是个孩子却要被推着走上教育者的位置,这个暑假我过的并不充实,计划好的事一样也没有完成。看着时间一点流去,过完今年的暑假我已经大二了,如果在过和大一那样的时光,也许我要和自己说,对不起了!一年之后貌似是孩子的我也要走上工作岗位了,如果按现在的状态,我不是合格的教育者!
关于我,大一一年的时光教会了我不再执著。现在的我也只会对对我好的人好,那些我曾努力却走不进你们生命中的人,对不起,我累了,有些人,有些事,一旦失去就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样子了。也许这就是温暖不过旧时光,我喜欢这个句子,可是它又是那么残忍,拉开了多少曾经的美好。七月一夜未央,也许我还是个需要成长的孩子!
走过了今天,我们只有把握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