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倾听雨声
娓娓动听的鸟鸣声、潺潺悦耳的溪流声、波澜澎湃的海潮声,这些声音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而我却最喜爱听雨声,四季的雨是不一样的,仔细聆听雨声便能解读四季。
春雨就是一个文雅的小姑娘。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一夜之间掠过麦苗却不被人所察觉。大地就是一幅巨大的画卷,她轻轻地走入了这幅画中,渐渐地,她把嫩绿的色彩慢慢铺展开来,如画龙点睛,一切都像有了生命一样,生机勃勃。夏雨就是一群淘气的孩子,他们伴随着雷公电母,手拉手火急火燎的奔跑着。屋檐上、池塘里都有他们的笑声。落到地上,他们还在不停的跳跃着,敲打着一切演奏出一首动听的歌曲。就像上万个音乐家在不同的地方演奏着同一首歌曲。秋雨是一个快乐的信使。她给人们带来丰收的消息。她降落在田野中,滋润着成熟的果实,唱响了她丰收的乐章。冬天的雨是就是一个天使。她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不缓不疾地落下。她为麦苗盖上厚厚的一层棉被,为农民带来来年的丰收。
倾听四季的雨,我感悟生命的真谛;倾听四季的雨,我的灵魂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