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这是很多人的愿望,可是,这个伟大的愿望实现的成功率有多大呢?我以为并不大。但是我仍旧抱着这样的一个奢求,呼唤爱,让这个世界充满爱,我也相信,总有一天,太阳的光芒会温暖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呼唤爱,因为这个世界缺少爱。那天去朋友家,在地铁站看见一个年轻人在地铁口卖唱,他的裤子其中一条裤管空空的,他在卖力的唱着,我看着他,突然很想流泪,当我想要上前给他的努力一点肯定的时候,朋友拉住了我,然后说:“你干嘛?别说你要把钱给他啊,有病吧,钱太多了用不完给我帮你用。非亲非故的,你干嘛要帮他。”然后我就退却了,继续往前走,坐在地铁上的时候,我的内心一直都很纠结,闹钟不断浮现那个男孩的身影,他的歌声也一直在我的脑中盘旋,挥之不去。我想我的心中是充满爱的,至于我的朋友,我不好过多评论。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是爱的表现,给别人帮助也是爱的表现,可是,一点点的小事却很少的人愿意做。我不能说他们心中是没有爱的,但是他们心中是缺少爱的,毫无疑问。
爱,多么美丽的一个词语,亲情、爱情、友情都是爱,对陌生人也可以有爱。只有每一个人心中多一点爱,才能让这个世界充满爱,才能让爱的光芒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呼唤爱,呼唤对世界每一个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