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光盘”成了网络上的热炒词,光盘的含义,就是吃饭吃菜一滴不剩。自从“光盘”成了社会上的热点词语以来,各地饭馆酒店的光盘率也提高了不少。 早就听说朝天店的美食,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朝天店,我们看着菜单,一个不留神就点了六个菜,分别是凤爪、排骨、鸭舌、鲈鱼等,妈妈说:“点多了。”爸爸说:“知道,要光盘,吃不完打包。”第一个上来的是我最喜欢凤爪,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马上就一筷子吸取,那有点酸辣的味道一下子弥漫开来,激活我的味蕾。第一只凤爪还没下肚,第二盘排骨又上桌了,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排骨,放在嘴里,那浓郁的酸甜裹着酥脆的排骨,太美味了,真让人爽到极点。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直到再也吃不下去了。饭吃完,我们共打包了2碗菜:半条鲈鱼和小半碟炒肉,其余也都做到了“光盘”。看着干干净净的盘子,服务员还给我发了小礼品,一个小熊,哈哈 好可爱。
晚上回到家,妈妈把打包来的菜重新炒了一下,炒肉加了点大蒜,鲈鱼又炸了一下,“光盘”行动,剩菜在我们的打理,吃的很干净。光盘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光盘能够成为我们的习惯,光盘行动,我很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