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我的眼,云是我的心情,而雨是我的眼泪。 当天空下起蒙蒙细雨的时候,我的心在微微的伤感。我在伤感黛玉葬花,怜惜伊人如此的多愁善感和感叹命运的悲伤;我会担忧雨巷里像丁香一样的姑娘是否遇到她生命里的王子,祈祷他们没有因为雨巷的拐角而错过彼此;我会心里失落落的丢失了魂一样的走神,走到远古时代女子伤春望君归来多希望没有别离。
可惜只是微微细雨,触动我微微的情感,触发我微微的伤感。 当天空下起滴答滴答的小雨时,我的心在慢慢地疼痛。我在痛心屈原为何投泪罗江而死,大丈夫为何不可能屈能伸;我在伤心十年文革的腥风血雨,葬送多少爱国人士;我在纠结肠胃一样为何社会还有如此丧失病狂之人,对幼小的生命下此毒手令人终生丧失光明。
滴答滴答的雨打在我的心田,疼在我的心房,我为他们痛心疾首。 当天空下起蓬勃大雨时,我的心已经疼的麻木。我在麻木当地震后,居然还有人克扣灾区人们的生命救助物,这样把眼前的生命推向死亡;我在绝望奶粉行业的各种分量超标,喂养出来的大头娃娃;我在原地保持思维的定格,静静地想着在地球的另一边还生活战争年代。
蓬勃大雨代表我激烈的心,代表我反抗的心与负能力斗争的心。 雨是有灵魂,是有精髓的,是有生命的,是可歌可泣的。我借它来表达我内心的情感,抒发我待解的心。
雨静静地下,我的心也随之静静地跳动,它下得快我的心也就跳的快;它下的激昂我的心也跳的热血沸腾;它下的悲伤我也随它一起悲伤。 天空是我的眼,而雨是我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