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我的“交规”(1)
你我的“交规”
“红灯停,路灯行”,父母这样告诉我们,老师这样告诉我们,可是呢? 在交通事故愈来愈多的今天,又有几个人真正把这几个字记于心,用于行 ?
据我所知,从2013年开始,许多城市开始实行这样一个交通规定:凡是闯红灯的人都会被处以20-200不等的罚款。在实行这个规定几天后,腾讯就播出了这样一则新闻:成都某红路灯口,一大妈闯红灯后竟与交警讨价还价罚款,“二十吧,少一点行不?” 我真的想说,“大妈,您以为您是在菜市场买菜呢还是买猪肉呢?”
于我而言,交通事故并不稀奇,因为家就在一条省道的旁边,每天上学放学都必须要通过那条大马路,交通事故自然不会少见。出事的那些人要不就是小孩子,要不就是老年人,年轻人倒是少见。也许正是因为从小处于这样一个环境,所以我对交通事故的反应并不会那么的激烈,每次身边的人说哪哪又除了车祸,又撞死了人之类的,我都会很淡然。虽然我知道这种心态并不是那么好,只是我也不知道该以怎么样的一种姿态去接受或面对。
交规不仅是要记于心的,还必须要用于行。只有真正把交通规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遵守,才能从根本上较少或杜绝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