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年了 ,64载光辉的历史如同一部史书,为我们讲述着新中国的成立,讲述着那春天的故事…
一大早我就起了床,刷牙,洗脸。吃完早饭后,就穿上衣服跟着妈妈坐车来到民族大道,一路上的风景可真美呀!来到大街上时,看那人山人海的人群中,各人脸上都挂上喜庆的笑容,那街道两旁地摊摆放的物品吸引了不少顾客,不过最耀眼的是那些大商场为了搞促销做的宣传广告,也吸引了周围不少人。看到大街上这热闹非凡的景象,就像过大年一样,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由此让我回想起曾经在电视上看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情景。当时,毛泽东等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当时所有的人都期待着伟大历史时刻的到来。在群众的的欢呼声中,毛主席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时,广场上欢声雷动。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中,毛泽东按动电钮,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广场上,五十四门礼炮齐鸣二十响,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二十八年的光辉历程。
我觉得,如果没有先辈的努力和鲜血,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所以,我为有这么好的幸福生活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