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继承。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只有孝敬自己的父母,才能得到子女的孝敬。一位真正的成功人是有血有肉的成功,而并非无情无义之人。
怎样关爱自己的儿女,就应该怎样关爱自己的父母。敬老光荣,忤逆可耻。家有老,是个宝。若要好,问二老。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现在的老年人形体虽然日渐衰老,记忆力减退,但终究也为国家和社会做了不少事,由于他们所受的教育和环境与我们这一代是完全不同的,而我们不能因为他们的学历较低或对事物的判断力和价值观与我们的看法有差距,便不理他们,甚至对他们厌烦。我们应该发自内心的尊重他们,视他们如自己的父母。
对于老人,他们最害怕的就是孤独,所以我们应该和他们多交流,给他们多找一些伙伴、朋友!走近老人,你会发现老人对我们是很喜爱的,甚至可以说痛爱,那么我们更应该帮助他们,其实帮助他们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开始。我相信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让爱传递,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从小就做好爱的知识和传达,让老人放心让也是让自己放心,给老人多点爱,给自己将来积点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