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作文500字
今天,天气有点冷,但热闹而美丽的花市吸引着我。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顶着寒风去逛花市。
一下车,便看见一座高大的牌坊。因为是白天,没有亮灯,不然那闪闪发光的牌坊不知多辉煌哩! 顶上写着:“天河迎春花市” 牌坊上有一幅对联,上联:“花城花市花海洋”,下联:“迎春迎福迎吉祥”一进大门,就看见左右两旁有羊城特色西关大屋的展厅, 展示着广绣、石湾泥人、顺德草编、潮州榄雕…… 居然还有小朋友喜欢的木偶剧场。
在展厅里,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别看他满头白发,可心灵手巧着呢!普通的枝条在他手里,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只栩栩如生的孔雀……
当然,最令人开心的是那望不尽的鲜花。各色的百合、兰花、菊花、粉红的桃花……连洛阳的牡丹也来凑热闹,不愧是花城啊!当然,花市的重头戏是年桔,品种各异,但都是金灿灿、红通通的,一派吉祥喜庆的景象。看着这些争奇斗艳的鲜花,人们脸上洋溢着微笑。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花,买的不仅仅是年桔,更是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向往!
我喜欢这热热闹闹的花市,她给了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