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计在于晨,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
公鸡“喔喔喔喔”的声音把我叫醒了,原来天亮了,清晨空气格外的清新,太阳公公跳出了地平线,把柔和的阳光均匀地洒在绿树、草地上,花草散发着香气,绿叶散发着清新的气息。
大街上,汽车的喇叭声、自行车的铛铛声和人们的欢笑声组成了一支美妙的晨曲。我站在自家的阳台上,看见邻居家的烟囱冒出一缕一缕的黑烟,原来邻居正在做早饭。市场上,真热闹。摊主们正在卖菜,人们正在买菜,人山人海。大街上,有一些同学们三五个成群结队的一起走去上学,一些低年级的同学们由家长送到学校。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学生、家长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校园里,家长对学生的叮嘱声,学生对老师亲切的招呼声,组成了一支校园交响曲。
在一个春天的早晨,我正在穿衣服时,忽然听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我只见两只小巧玲珑的小鸟站在我家的窗前,我跟小鸟打了声招呼:“good morning!”我看见小鸟它们不停地嬉闹,相互追逐,并且对唱着歌儿,十分快乐。晨姑娘来到了一座座住宅前,推开一扇扇窗户。居民们有的晾出了要晒的衣服,有的忙着做家务,洗菜、烧菜、烧饭打扫屋子,洗衣物。孩子们则坐在阳台上复习功课。说话声、读书声、流水声在整整公房里回响,晨姑娘又笑了,笑得那样欣慰。
多么美好有意义的早晨,以后的每一天都要这样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