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美丽的白发幸福中发芽,天使的魔法温暖中慈祥”耳畔再次响起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带给我无限遐想,我们曾大言不惭地说“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用孝心回报父母”,但我们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呢?
小时候的我,把父母当做我的天我的地,父母教我咿呀学语,我学会了第一个名词“爸爸”,我还记得妈妈当时甜美的笑容,爸爸抱着我飞啊飞,花儿此刻更艳了,草儿此刻更绿了,欢声笑语充满了我的家。亲朋好友来家做客,我不哭不闹,爸爸妈妈让我叫“阿姨”,我就乖乖的叫,家人夸我是“乖乖女”,爷爷奶奶把我当做手心的宝,捧着爱着宠着,父母把我当做“心肝宝贝”,呵护倍至。我们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从小沐浴在爱河里的我,感受到了父母浓浓的爱意,朦朦胧胧的有一种意识——听父母的话,报答父母,感恩父母。
步入青春期,我开始逆反,我渴望像风筝一样,挣脱线的束缚,在无垠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我希望像鸟儿一样,拥有自己的天地,尽情展示自我;我更喜欢像鱼儿一样,在自己的世界中尽情徜徉,做自己想做的快乐事情。
心弦轻轻拨动,不知不觉中我上了初中,学习更加努力上进,一次作文竞赛我获得了二等奖。等次虽低,但,是初一年级唯一的获奖者,我做着甜美的梦:父母一定会以我为骄傲,夸奖我的。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饭桌上,妈妈严肃地对我说:“知识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小小的胜利就冲昏了头脑,又怎能去提高,去超越!”刚才还沾沾自喜的我,心一下子变得冰凉。
“为什么,我努力学习报答父母,与太阳赛跑,与月亮争分夺秒,每天读一篇优美散文,写一篇心得体会,提高我的作文水平,我希望有一天我的作文能够获奖,让父母因我而骄傲,这个盼望已久的梦终于实现,父母为什么不高兴呢?”想到这里,泪水决堤般滚滚涌出。伤心至极的我,孤独地徘徊在这初冬的夜色里,忍受着北风呼啸,寒冷刺骨。彷徨中,耳畔传来“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有空就多多握着她的手,把手牵着一起梦游……”这首熟悉动人的歌曲,牵动了我的心,心中忽然冒出一个声音:“你妈妈也是为了你好,怕你骄傲落后,试问天下有那位父母看儿女成才,不会欣喜若狂,即使他们不显露在脸上,心里早已盛满了蜜。”愧疚顿时装满了我的心,我亦然掉头,朝向那温暖的亮亮的地方……
打开门,妈妈站在门口,没有说什么,手里端着一碗热乎乎的米粥,递给我。我大口大口地喝了下去,好甜好暖的米粥。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味道——爱的气味。在这种气味中,我听从了父母的话,走进书的海洋……
《听妈妈的话》这首歌仍在我脑际里回放,余音缭绕,启发着我,更启迪着如同我一样的儿女,对父母的孝心体现在一件件生活琐事中,“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美丽的白发幸福中发芽,天使的魔法温暖中慈祥”看到父母甜美的笑靥,我们便尽了孝。
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每一个时刻,他们也许不能陪你走到最好,那就在他们陪伴你的日子里做一个听过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