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世界还有多少不公与不义,有多少危机与“末日”,无论世界还需要怎样的改变,我们仍然要选择——相信未来。
相信未来,用改变走向未来。也许一路上繁花似锦,也许更多的是艰辛的航程,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与美好人生须臾不可分离。
相信未来,就要把握今天。有责任心的人会给自己一个时间与历史的维度。今天我们如何看待过去,未来也会如何看待今天。无论你做什么,不做什么,做多做少,做好事做坏事,历史终会公正评价一切。
相信未来,就要珍爱孩子。过去一年,倾斜的校车、夺命的垃圾箱让多少人肝肠寸断,类似的悲剧足以让我们警醒。孩子,是明天的希望,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今天给孩子一个好的现在,重塑自由、公平、释放人性的教育,明天孩子就能还我们一个好的未来。
相信未来,就要相信现在,就要相信社会关于未来的、脚踏实地的创造。任何未来都生长于今天。不要等到美好社会来临,才决心做一个美好的人,无论是美好社会,还是美好人生,都始于平常一点一滴的努力。每个日子都是平等的,每个日子都在承上启下、破旧立新。
2013年的第一天,以春天的名义,我们选择相信未来,同样选择相信这样一个事实:真正的自由,不在于你能决定生活在怎样的地方,而在于你能选择过一种你所信奉的走向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