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来来往往接触过很多的人,他们有好有坏,有善有恶,带给我了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印象。然而对我来说,有一位却让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她是一位也许只有一二年纪的小女孩。
那是小学快毕业的时候。有一次,午间休息时,我在操场上闲逛着,迎面走来一位小女孩,只见她的眼光落在操场的一个角落上。我感到很好奇,随着她的目光望去——原来地上有一个浑身沾满泥土的一元硬币。我本以为她会视而不见,没想到她接下来的举动令我非常吃惊:只见小女孩拿出一条手帕用力地擦着那枚硬币,可是擦不干净,于是她跑到洗手间去洗。一会儿,她手中拿着一枚闪闪发亮的硬币走了出来,我顿时疑惑起来:那个小女孩为甚么要捡那一元钱?随后我又看到她走到在操场上值勤的老师面前,把那一元硬币交给了老师,自己却满意地笑了,那时我终于明白了。
事情已过去很久了,但我仍不能忘记,因为虽然只是一元钱,但小女孩却把它捡起来,不厌其烦地洗净后交给老师,从而我看到了她纯洁的心灵!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小事往往看破一些潜在的大事,它有时决定着某些未来,我们不应该放任身边的小事,从他们做起,你才方可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