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间亘古不变的主题,罗兰说过:“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梁山伯与祝英台超越世俗之爱,闻者垂泪。陆游与唐琬缘己尽情未了,山盟虽在锦书难托,闻者惋惜。李清照与赵明诚阴阳相隔,物事人非事事休,闻者心碎。
凡此种种一次次击响人们的心弦,轻浥人们的眼眸。文人雅士着墨缅怀,推崇向往之余又总被雨打风吹去。爱情犹如昙花只有一现,历久而弥坚人间大爱——母爱,常伴身边。 母爱仿若润物细无声的绵绵细雨。母爱有时是一桌家常菜,是一声寻常的问候,是一句泛泛的叮嘱,是一双擦干汗水的手。常常因为习惯而没有在意。母爱又如久旱而降落的甘霖。母爱是你将跌倒时,及时扶住的手臂。是你受到挫折时,依偎的柔软胸怀。是你疲倦时,休息的港湾。是你启航时,鼓起的风帆。常常因为其亲切自然,而忽视了她的珍贵。母爱又肃若秋霜。母爱是一声斥责,一种劝诫,又是激励你前进的鞭子,更是让你清醒的钟鸣。母爱是殷殷的期盼。孟母不辞辛苦三迁,孟子才有了“亚圣”之称。岳母谆谆教诲,才有了岳飞精忠报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就在一针一线,孟郊诠释天下母亲的爱。母爱不是柔声细语,不是浓情蜜语。仿若一杯水,不甘甜,却是生命源泉。拥有不知珍惜,失去了方觉可贵。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母亲吧。不要因为习惯而不在意,不因为自然而然不知其珍贵。母爱是璀灿的夜明珠,她照亮了黑夜。母爱是钻石,是最坚韧的,她让我们勇敢坚强。
世界因为有“爱”而美丽,也因为有“爱”而精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阳光,无声无息,从不索取,付出从不吝惜。不由得想起庄子的话,大音希声,大爱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