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你班老师建议学生上学不带手机,你班的学生展开了讨论,请你根据下表总结讨论情况。
小学生为什么不能带手机呢?我认为是可以的。我们班还就这个问题开过一次辩论会呢!我也是小学生可以带手机这个观点的支持者之一。
有些小学生不带手机可能会不方便,比如说: 1。有学生的家住的很远,中午可能回不了家。万一他中午有什么事情,要是他有手机,就可以打电话给家长。2。如果要去同学家,身边又没有座机。要是有一个手机,就可以打电话跟家长说了。
3。假如我们要出去。就比如说我上次出去。一下了车硬是找不到地方了,身边又没电话,也没手机。后来找了好久才找到地方。有些小学生不带手机就跟我找不到地方是一样的,(没手机)会很不方便。
虽然小学生带手机也有坏处,比如说:1。容易被人偷,我们班董琦的手机就被偷了。当然假如这次被偷了,下次就会小心了,所以这样也能锻炼一个人对贵重物品的保管能力。2。手机有辐射,小学生用多了会影响大脑发育。可是小学生可以尽量少用一点,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就行了。3。有些人还会上课玩手机,不认真听讲。即使有人上课玩手机,也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绝对不可能让你有机可乘的。因此我相信这几点用手机的缺点也不算什么,最主要是它(手机)会为我们带来便利。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对我们的学习是有好处的。如果我们把它带到学校,必须保证我们不在课堂上使用。这是我的观点,所以我认为小学生可以带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