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有点思念的味道,在那灰与蓝交织的天涧带着一缕惆怅,挟着一片凝眸,只为你我再次的相遇,才会留下最深情的相思。 我们念小学那会儿,心里总是热烘烘的,自己装订起来的小笔记本里记满了闺蜜们的山盟海誓。说真的,那会儿我特别喜欢交朋友,往往听说哪个同学不错,就牢记着,见了面彼此友好地笑笑,然后,好像一下子就有了友谊,一起上学,放学也约好一块走。
后来,朋友一大堆,并排走在路上,就像一长溜栅栏,惹得那些骑自行车的跟在后头拼命按车铃。 可是,不久以后,我们中间的那个超可爱的董喵喵就提出,还是各顾各去学校的好,因为约齐了一块上学经常会迟到。记得那是个阴天,我们一伙灰灰地站在路边,恰巧,这天接二连三地开过许多的小轿车,我们上学的路很窄,一次只能正好过一辆轿车。我觉得挺伤心了,毕竟习惯了约好一起上学,一个人独来独往有点儿不习惯了。
一出校门,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文具店,肉肉曾经也拉过我们这帮小女生去看过,推荐的笔也不下十支了,每一支都有肉肉独特的解说。挤着挤着,老板娘就叫喊起来“你们这帮姐妹花别挡道,我还要做生意呢……” 小吉妈妈的店那儿是我们最常去的地方,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到那儿买可口的水果拼盘吃,有时候也会买一大块土豆饼,切成几块大口大口地吃,好像是饿肚子好几个星期了似的。 可以说是难姐难妹的我们,每次上完英语课后都会一起被留下来,然后悠哉游哉地逛进食堂吃老师的饭(学生吃完饭后就轮到老师吃饭了)。
最近我们学生的饭菜就一直不好,老师的饭菜可以说是绝佳的,放在一起对比相差得惊人,看着那些没吃到老师饭的同学可怜巴巴地离去,竟有一种出奇的优越感。 坚持写下我们的情节,让泪水沾湿了每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