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过丑小鸭的故事。 不起眼的丑小鸭一直都受到大家的冷眼,但那并不意味着结束,那才是真正的开始。为什么?因为梦想、理想始终都在它的心里徘徊。它不屈不挠的奋斗,最终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飞向自己最美好的未来。而那个在以前受尽了嘲笑、欺负的丑小鸭变成了一只坚强、乐观的小鸭,这一切难道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吗?不是靠自己心底那个最有力的支撑——梦想吗?
是啊,连一只丑小鸭都心存梦想,那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 故事中的丑小鸭也许说的就是我吧!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一名能给大家写出好作品的“作家”,很简单的梦想,对啊。但也许在一个普通人的心中是很简单。但若你真正地去尝试做,你一定不会说出这三个字,很简单。至少,我不会。 我还记得,在五年级的期末考试中,我的作文写跑题了,扣了10分,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数字啊!老师还在评讲卷子的过程中,专门把我与那些作文也写跑题的同学们放在一起点名。
在那一瞬间,我的脸“刷”一下就红了,跟个刚出生的小猴的屁股一样红。也是从那一瞬间,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变成白天鹅,变成一名“作家”,从新变成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 因此,那个暑假,我什么也没做,每天都重复着一件事——写博。 刚开始,我只觉得那是枯燥,那是烦恼。我甚至还在想,为什么别人可以出去玩耍,而我不行,其实那是我自己选择的。当一个暑假过后,我马上就升入了六年级,一个紧张的学期。虽然我也想到了这一点:停止写博,但我做不到,没办法,有时我只能在空闲时候写一篇;有时,甚至是背着爸妈写,写得十分的赶,就是为了不离开校讯通博客,不离开我的第三个家。(第一个是我家;第二个是学校;第三个就是校讯通) 什么时候校讯通开始让博友自动推荐博腕儿?什么时候校讯通又要举行第七届“书香班级”活动?什么时候校讯通改变了博客主页?这些我基本上在那时都很盲目,到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每次上博客都很匆忙,根本没时间看这些。
一如既往“写博”的我,作文开始慢慢提高。可在这时,有人劝我不要写了,都要上初中了,还写这个,难道不耽误学习吗?其实我都想过,但我确实离不开它啊!它让我的作文水平提高,它让我交了很多新朋友,我怎能忘记它,我的知己。 现在,放了暑假,我不但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博腕儿,而且我几乎可以每天都与它相约,这种乐趣,是谁都替代不了的。过了暑假,我就要升初中了,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还会再往前进更大一步;我相信,这个暑假,与书香同行。 这可能就是丑小鸭简单的梦想吧……
过程美丽就好
就像来不及许愿的流星再怎么美丽也只能是曾经!!
安徒生老爷爷曾说过:“只要你是一个天鹅蛋,就算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关系!!”他告诉了一个丑小鸭如何蜕变成白天鹅,可是他没有告诉我,如何让一只小鸭子变成白天鹅!!小鸭子也有它的梦想啊,它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啊!!可是,为什么??人们不给它指一条明路呢??也许吧,小鸭子一生注定永远是一只小鸭子,不会有什么改变的!!也许,命中早已注定丑小鸭的一生是崎岖的,但到最后它的结局是完美的!!在它绽放它的美丽的那一刻我想它的心里应该是什么滋味都有,也许,也就在那一刻开始,它并不在意结局了,而是在意那个过程了!!
童话故事里的爱情总是那么的完美,灰姑娘的一只舞鞋决定了她的一生,可是,如果她没有大意的丢下一只舞鞋,那是不是王子的爱情就会和她擦肩而过??我想那不会的,因为结局是美好的,故事再怎么编也不可能脱离结局!!也许早已注定灰姑娘就是王子的真爱!!于是,现在知道了结局,注重的就是过程了!!
有时我曾过度的希望有完美的结局,但是现在我懂了,过程美丽就好;现在我有时希望有一个永久且完美的过程;但,就在这一秒我又懂了,美丽的过程不在乎长短,如飞蛾扑火的瞬间!!
过程美丽就好,不是吗??不必可意的去在乎其他,过程完美,就无怨无悔了!!呵呵!!
还记得《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曾说过:“我猜中了故事的开头,却没猜中故事的结局!!”是啊!!既然猜不中那飘忽不定的结局,就不要那么费力的猜了,过程美丽就好!!不是吗??
丑小鸭也有春天
丑小鸭也有春天小时侯,常常对安徒生的童话爱不释手。那只诞生于安徒生手中的丑小鸭,深深地吸引着我。年小幼稚的我读不出文中有作者怎样的情感和用意,我喜爱的是丑小鸭那美丽而传奇的命运。
当丑小鸭历经种种磨难的时候,我伤心地哭了,着急地想它会不会勇敢地挺过来;当丑小鸭蜕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时,我感到幸福极了,似乎自己就是那只丑小鸭。今天我又翻开安徒生那本美丽的童话,吸引着我的仍然是那只丑小鸭。文中的那只丑小鸭不就是作者的自我写照吗?安徒生这位洗衣妇。鞋匠的儿子在贫困潦倒中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历经种种磨难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不断追求,不断努力最终如丑小鸭般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
我们每个人都向往一个美丽的春天等待自己。所有人都早已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梦想着美好的未来……现在,我们成长在一个多梦的季节里,我想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努力和拼搏,随然我们会遇到种种困难和坎坷,但是只要我们够勇敢坚强,只要我们有毅力,面对考验我们就能取得成功。
我的梦想
蔚蓝的天空中,曾飞过几只悠闲的白天鹅它们纯洁,它们自由,它们高尚随着它们的飞扬,我的梦想诞生了。
在小时侯,曾读过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刚出生不久,就不受人喜爱。同伴不理它,母亲不爱它。于是,它里家出走了。在出走的一年中,它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敢,学会了自立。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原本其丑无比的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多么美丽的故事它告诉我们:只要努力,没有做不到的。丑小鸭经过努力变成了白天鹅,我们经过努力也会做的更好。
我想成为白天鹅,自由的飞翔在蔚蓝的天空中,受众人的青睐;我想成为白天鹅,嬉戏在碧绿的湖面上受众人的羡慕;我想成为白天鹅,号令群雄,受众人的称赞;我想成为白天鹅,飞过重重高山,到达理想中的大海。
朋友们,即使你是“丑小鸭”,也不要太忧郁。毕竟,人不因美丽而可爱;却因可爱而美丽一年四季全是花季,好美丽,好浪漫,好飘逸。但总会遇到不解的困惑和迷茫。也许你想成为柴可夫斯基曲中的白天鹅,周笔畅唱出的白天鹅,那么就努力吧!像我一样,心中有梦,并向着梦飞翔。我相信,只要经过努力,拥有白天鹅般高贵的气质,我们都是白天鹅。
青春是梦,玫瑰色的年华,爱做梦的季节。夜里,我把我的梦折成一张纸船,放飞在青春之海中。梦中,我成为一只白天鹅,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