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天、黄昏时日。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突然又想起这句千古名句,感慨万千。
抬头望那天,红彤彤的,好像打翻了红墨水,把云、天空、甚至是鸟都染红了。一问爸爸,才知道,那是就火烧云。 我不认识火烧云,也从来没听说过,只知道那时半个天空会很红,那天终于看到了。
我和***一起去黄河摊玩,因为她要转学了,转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去,相信她到那里会很孤独,所以在她要走的一段时间内再好好陪她看看风景。 坐在显得有一点儿沧桑的小草上,我们在谈论着以后彼此还会不会再联系,还会不会再相见,因为分开是暂时的,但是离别是长久的。我们是朋友,甚至是好姐妹,都不想分开,因为那孤独太漫长了。
在畅谈中, 我们忽而看那半边天,看那火烧云,好像一边是我,一边是她,我们对着彼此微笑,小酒窝可真甜蜜,仿佛感染了天空、感染了云彩、感染了大地、感染了这世间的每一个生物,每一束植物,每一朵花…… 呵呵,我们的友情长存,但愿吧,是这样。 她就这样做上了火车,离我,我们而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我自眼看着她的背影,她的挥手,仿佛我们还能相见。
忽而发想,她这个人真好,一个单纯宁静的小女孩。胖胖的脸蛋上衬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一个樱桃似的嘴唇、鹰钩一样的鼻子……闭上眼睛,啊!她真漂亮。 我想,我真有点儿对不起你。
哎、以前咱们坐同桌,我老是为了一点儿小事跟你吵架,跟你分三八线,跟你借橡皮,而你而你却老是回避我的错,展现你的不对。真正的,其实是我不对,想跟你说道歉,但一切都晚了,没时间了,你已经转学了,我已经连你的背影都看不到了…… 又是一年六月天、黄昏时日。 我正在洗澡,突想到哪年哪月,好像就是今天,我赶紧往天空中看。
还是半边天,还是火烧云,还是那熟悉的面孔,一边是她,一边是我,我们的微笑渗到了彼此的心底,感染了天空、感染了云彩、感染了大地、感染了这世间的每一个生物,每一束植物,每一朵花…… 我哭了,但可惜,淋浴头上洒下来的水,淹没了我的咸咸的眼泪,不知在这时,我的朋友、她是否也望天空,看那半边天的火烧云娜? 但愿吧,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