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智慧-议论文作文
烟火在漫长的白天等待,为的只是夜晚的绚丽,野花在漫长的旱季等待,为的只是雨季瞬间的烂漫人们在欣赏它们美丽的同时,不禁叹息它们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了等待上面我却认为,等待并不可惜,生命在等待中绽放精彩!
等待是一种智慧。姜子牙在主动求官不得志的情况下,选择了等待他隐居乡野,日夜于江边“垂钓”,故意显得与众不同终于,周文公发现了他并委以大用,姜子牙的雄才大略才得以发挥同样,诸葛亮在辅佐刘备抵抗曹操的进攻时,并不主动进攻、以卵击石,而是诱敌深入,静候佳机,才有了火烧搏望坡的巨大胜利,姜子牙和诸葛亮的故事告诉我们,等待并不是胸无大志,坐以待毙的表现,而是一种智慧的体现智慧不仅体现在奋斗上,等待也是一种明智之举。
等待还是一种情思。身染重病的患者躺在病床上,等待的是医生的救助;外出求学归来的学子走下火车,等待的是与家人的团聚;年事已高的老人孤独地呆在家中,等待的是子女的照料和关怀……这些人的等待中无不寄托了深深的情思病人有了情思,才有勇气战胜病魔;学子有了情思,才体会到家的温馨;老人有了情思,才能人老而心不老,包含着情思的等待将增强人们的信念。
等待是一种胸怀。三国时的名将太史慈在被孙策俘获后与其约定,待统领旧部后限时归降到了约定的时间,孙策的部下不见太史慈的踪影,纷纷责其无义,唯有孙策相信太史慈的信义,耐心等待,果然太史慈如约归来倘若孙策像曹操那样多疑,心胸狭隘,必然会损失一名猛将这让我们认识到,等待是为人处事上的一种美德,善于等待的人必然有广阔的胸怀反观某些“急性子”的人,为人急躁,倘若朋友赴约迟到,便百般埋怨,这样的做法不仅损害了双方的友情,也说明了这个人的心胸狭隘,因此,为人多几分宽容,多几分等待,将使别人为你的广阔胸怀所感动,从而用真诚的行动来回报你。
等待,是智慧、是情思、是胸怀,是积蓄的过程手握了生命中等待的真谛,你会在生命中绽放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