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现在每个中国人都在关注的问题,中日关系一直这样下去,早晚会引发战争,受害的是中日的人民,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不想回到1949年,日本,请你听我说。
钓鱼岛,钓鱼岛列岛的主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位于中国东海,距温州市约356千米、福州市约385千米、基隆市约190千米,面积4。3838平方公里,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1972年美国将其“行政管辖权”连同琉球一起“交给”日本,历史上琉球并不属于日本。中日钓鱼岛争议由此产生。自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2012年9月10日起,中国有关部门将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开展常态化监视监测。2012年9月11日,央视在新闻联播后首次播出钓鱼岛天气预报。历史上,钓鱼岛最早发现于隋炀帝时期,隋炀帝曾派使臣朱宽召其归顺,又曾派陈棱、张镇周等率军入侵,入侵途中便有经过钓鱼岛。
从古至今,钓鱼岛一直都是中国的,无一例外。我们对待日本也报以友好的态度,即使日本参照汉字创造了日本字,中国也没有侵略日本,仍然与日本友好往来。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热切的希望,这件事能够得到和平的方式解决,毕竟战争是最不好的解决方法。也希望日本能快快改变想法,为了主权,我们也是不会放弃武力的。
钓鱼岛永远属于中国,我爱中国,我爱钓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