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声急促的哨声把我从梦境中拽了出来,我揉着惺忪的眼睛走下了楼。新一天的训练又要开始了,距离回家还有4天。 做完了所谓的“快乐早操”,吃完了早餐,我便随大部队来到了老君山的太极广场。虽然骄阳似火,但那位于广场西部的巨型老子像,还有周围墙上的八卦图倒是有几分闲情雅致,我的心情似乎也跟着轻松了许多。 和昨天一样,又是队列练习,不过新增加了好几个新动作,比如:敬礼、半面转、蹲起、齐步走等。今天的训练应该说比昨天轻松了许多,听我室友说:“这里的日子是越来越好,第一天最苦了,看来他没有瞎说。
下午又开始了站军姿,烈日下挺直胸板站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今天并没有像昨天那样晕倒,正暗自满足时,教官突然对我说:“你叫杜敬心吗?”“是的”我回答,教官又看看了她的手机,我一下子明白了,一定是爸爸妈妈发来了短信,这一刻,我猛地一下全身发热,眼泪又一次涌上了眼眶。 “哎,我发现每一天都是煎熬啊。有什么快乐的呀!哎,什么时候回家啊!”我嚼着嘴里的青菜,差点没把我噎死。哨声又响起了,我赶忙跑了出去。又看见了那位教官,真是有些反感。开始了晚上的活动——叠方块被。这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原来我们去参观消防队官兵宿舍时,看见那些整齐绿色方块被,都说是机器做出来了,今天自己也可以做了,倒是也倒是说得出口,800元没白花,学会叠被子了。嗯,一定要认真学。看了一便示范之后,还是特别迷茫。
现在教官要抽人检查了,我虽然在心里一遍又一遍重复:“不要选我,不要选我。”可教官还是选中了我。我蹑手蹑脚地走上台去,看了看教官那严厉的眼神,不仅咽下了一口吐沫。我小心翼翼的把被子叠上去,很多同学也看是帮我,最后竟然叠好了,还算可以吧。可是我在这里边感受到了莫大的快乐,这快乐足以盖过白天的泪水。 哈哈,赶紧睡吧,明天就好了,我不情愿的打了个哈欠,耳畔突然响起哨声,是该睡觉了。我刚躺到床上便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