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喳喳,喳喳喳”,小鸟在枝头上唱着动听的歌曲,夏令营第二天的活动也开始了。
早饭过后,带队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工具箱。虽然这个工具箱不太大,但是里面装的东西可多着呢!有画笔、尺子、502胶、双面胶、卡纸、剪刀------真是应有尽有。
“集合了”,领队洪亮的声音在门外喊道,我和队友们马上戴好队帽,跑了出去,等我们站好队之后,领队说:“今天上午,我们要去山上亲手采集树叶,回来后,用我们的工具做成植物标本,还要评选出创意奖和标本奖,大家都准备好了么?”“准备好了”,我们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出发!”老师话音刚落,我们就撒开腿往山上奔去。
山上的树叶可真多呀,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还有橙色的、有条形的、有圆形的、还有扇形的------突然,我在一片矮小的灌木丛上发现了一片有这四种颜色的叶子!它的左边是绿色的,中间是黄色的,右边一半是黄色的,一半是红色的,美丽极了,我不加思索地把它采了下来,接着,我又采集到了很多漂亮的树叶。
我们哼着小曲,一返回营地,就各自忙着做起标本来,完全忘记了酷热和劳累。我根据所采集的树叶的形状和颜色,设计了一幅名为“姐妹共舞”的植物标本。我选了一片黄色、椭圆形的树叶和一片绿色、三角形的树叶当作姐姐和妹妹的脸,又用彩笔在这两张“脸”上画上了她们的五官,用棕色和黄色的花瓣做成头饰,用细长的松针叶做成她们的手臂,之后,我又用那片彩色的叶子做成姐姐的五彩裙,用一片大大的、带锯齿的红色叶子做妹妹的裙子,她们俩手拉手做出翩翩起舞的造型,至此,这幅“姐妹共舞”的标本就算大功告成了。
这时,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我们纷纷把制作好的标本拿出来,大家一起评选“创意奖”和“标本将”,当大家看到我的标本时,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羡慕的眼神,“姐妹共舞,创意奖,姐妹共舞,创意奖”,大家齐声喊道。最后,我获得了“创意奖”,郭晓涵获得了“标本奖”,老师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支橡胶笔,我们俩十分高兴。
今天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不知道明天夏令营还会有什么新花样,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参观标本
今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到衢州图书馆去观看动物标本。
走进四楼展厅,我看见墙上挂着许多标本,每个下方都注明了名称和产地。有壁虎、金龟子 、捕鸟蛛、蟋蟀。。。。。。我看见那蟋蟀标本全身褐色,一对黑眼睛,一张大嘴巴,两根长长的胡须,六条腿,两根尖尖的尾巴,样子可爱极了!
我仔细的观看了每一幅动物标本,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回家时我还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蜻蜓标本呢!
创意
生活需要创意;发展需要创意;科学也需要创意。如果没有了创意,我们的世界将会止步步前;不会有更好的生活;也不会有经济的发展;更不会有科技的再度发达。
发明家需要创意,他们用自己有创造力的头脑,发明人类所需要所奢求的东西。例如内燃机的发明,人类才有了,汽车、火车,才有了这么便利的交通与运输,内燃机的发展也需要人类的创新,有最早开始的单缸发动机,至后来的直列四缸、直列六缸、直列八缸,海有了“V”型缸、“W”型缸和水平对置发动机。1955年一个名叫“法拉利”的人在意大利,开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跑车公司,他发明了世界上的第一个“V”型12缸发动机,并把它按在了第一辆”法拉利“跑车上,让汽车的速度得到了更大的提升。甚至到了现在又有了涡轮增压器,涡轮机械增压等等。在2006年“法拉利”公司将自己最新的动能回收系统,按在了“F1”上,真正的做到了换挡不减速的作用。这就是一种创新,比别人更早,更好的创新,每一次的创新都要有一个新的创意。
有了新的创意,世界也就更快的,更好的前进发展。
创意总监
“叮铃铃……”“好好,明天你来取图”
“小创,你这么忙啊!”“是啊”“叮铃铃”我叫创不完,是世纪创意总监,因发明了创意接受器,文明天下。说起我这一大发明,那可有的说了:我根据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与脑神经的组织发明了这个创意接受器。它的功能可强了:可以把一个创造力极强的人与一个没有创意头脑古板的傻子思维对换!神奇吧!对了,不要迷恋姐,姐只是一个传说!
好忙,好忙,好累,好累。有接不完的活,用不玩的创意。
人人都说,成名好,有钱好。但,打心底说真的好累,不过话说到头,成名有坏处,好处也不少,嘻嘻!
“叮铃铃,给我留个qq吧,我仰慕你好久了!”
“我也要留点隐私呀……不过(思考一下)好吧*********嘻嘻对外保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