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涨(1)
“跌跌跌,尽量跌,为什么股票在跌,物价却在一个劲地涨!?”“涨涨涨,尽是涨,为什么个人所得税在涨,工资却在跌!”“唉,日子过不下去喽!”漫游在百度贴吧,满眼尽是怨言。
关了电脑,到街上散步。 “听说了吗,那家花店的菊花涨价了!”听到一句足以引起我的注意的话,听到这,我不禁心一紧,因为我最喜欢菊花了,这意味着我菊花的购买量将骤减。黄晨曦真是的,说什么菊花不菊花的,把我们心中那纯洁的菊花给玷污了。
遇见好友朱迪,“听说黄晨曦人气高涨啊,比孔珺函都高了!”啊!多么惊人!朱迪就因为人气的涨跌而背叛了孔珺函,真是不可理喻!!!
心中的浮云更多了,并且由白转灰。
以前,我也曾期待过,期待涨与跌,可是, 轰,下雨了,天上也是,心里也是,都因为这涨涨跌跌的世界,我…… “怎么了?又有什么事?”是啊,事情太多了,这个涨,那个跌,我真的受不了。
下意识寻找刚才声音的来源,仔细一看,竟是朱迪。你不是背叛了孔珺函了吗?那你还来跟我说什么?你不是已经被世间的涨跌控制了吗?
心情一跌再跌,怒气一涨再涨,朱迪还在那介绍他的新主黄晨曦的“菊花论”,我心中已充满怒火。住嘴!够了!你已被涨跌所控,别再说了!快走开!我心中怒吼道,可却说不出口。朱迪是无罪的,错的不是他。
怒气闷在心中,突然间爆炸了。
一切的痛苦的记忆,都变成了浮云,飘走了。
心情一瞬间平静。
股票涨停工资涨停,物价在跌,房价在跌,世界变得如此美妙,连朱迪也“改邪归正”,回到了孔珺函的帐下。唯有我是静止的,独自一人站在路上。
我为什么而活着?跌与涨吗?钱吗? 我开始行走,心中一片迷惘。
路上一人都没有,只有我一个人。 走着走着,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没有跌,一起都是涨,人与人的关系,人们的心情,什么都是。 前方一片光芒,只看见一个背影,那是谁竟能了解我的心情! 不出所料,是他,何枫楠。 “不要在意涨与跌,不是所有的涨都是好的,心情的涨才是你应该有的。” 哦,是啊,我一直依靠着自己的心情,终于明白了。 一切都停止了,唯有我在“涨”个不停。
为什么我涨个不停,因为我爱这菊花,爱得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