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感恩·明天
五月十日,五月十二日,每个日子都很特殊。母亲节和大地震,两个同样带着感恩的节日,就这样一前一后地来临了。前者,是对天下最伟大情感---母爱的讴歌;后者,是对伟大坚强灵魂的追忆怀念。一个是西方的洋节日,一个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伤口。他们是这样的不同却又紧紧联系,不屈的民族魂和动人的母亲情,哪个更重些?他们一样重,一样感人肺腑,一同是这广袤大地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的感情。
站在5月11日,站在这两个特殊的日子中间,回头看,是大片的康乃馨和全球亿万妈妈的笑脸;向前望,是广大龙的传人一同悼念,一同落泪的动人场景,他们胸前佩戴的小白花在闪闪发光。那么,站在今天,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呢?一束花?一份礼物?一个拥抱?一滴热泪?不,这些都不足以让我们牢牢铭记今天。那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其实,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留下10分钟,静静地,将回忆中的画面翻出来,再感受一次那种大爱无疆带来的震撼,将妈妈的快乐、心酸、劳苦、幸福通通回想一遍,牢牢地记着妈妈的好,记着中华民族的团结。
有时,回忆是对逝者最大的纪念,对生者最大的安慰。
是的,回忆代表着过去,而我们都要迈向未来,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过去,忘记感恩,忘记回报。过去的历史是对明日未来的最重要的奠基,有了过去,有了伤痛,我们才会改正自己,完善自己,是我们的未来更美好。
母亲·祖国,两个同样有着博大情怀的词语,就在今天这一刻交汇;
昨天·明天,一个代表过去,一个代表未来的不同的时间,被今天所紧紧联系在一起;
快乐·悲伤,两种截然相反的心情,在这一天同时出现在每个人的心里。
铭记昨天,把握今天,期冀明天,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历史的长河中穿行。
小梦于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一日
学会感恩
五月一日那一天,我会拿出我最心爱的风筝,在风筝上写上一段话:亲爱的劳动者们,今天是劳动节,是你们的节日。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吃不上可口的米饭和新鲜的蔬菜;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住不上漂亮宽敞的房屋;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穿不上各式各样的新装了......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好好感谢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我拿起风筝,把它放飞在蔚蓝的天际,让风筝给每个劳动者带去祝福,带去我的感激。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我会买回一枝美丽的康乃馨,在一张漂亮的信纸上写上小小的寄语:亲爱的妈妈,我真不知道用什么来感谢您。今天是母亲节,我只能用语言感谢您。我不能忘记,这十来年您对我的关心;不能忘记,我每次生病时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不能忘记,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您对我殷切的鼓励......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好好感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我把寄语扎在康乃馨上,悄悄地把康乃馨放进妈妈的书柜里,让康乃馨给妈妈带去祝福,带去我的感激。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我会挑选出一张精美的贺卡,打开贺卡写上几句话:亲爱的爸爸,您可真好!您不仅是我的爸爸,更是我的朋友。当作业有难题时,您总是耐心地教我;当我不开心时,您总是用一两个笑话把我逗乐;当我无所事事时,您总是陪着我做游戏。我今天取得的好成绩,都是您教导的成果,您那么关心我的学习,谁的家长也比不上您。今天是父亲节,我要祝福您。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好好感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我装好贺卡,轻轻地藏在爸爸的枕头下,让贺卡给爸爸带去祝福,带去我的感激。
九月十日那一天,我会找到我珍藏已久的笔记本,在扉页上写道:亲爱的老师,今天是教师节,您可得好好休息一天啊。世界上有亲情友情,但最伟大的是师生情。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怎样做人,给我们讲课外的知识,让我开阔眼界。这几年的师生情,我怎能忘记?正因为这样,我要好好感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我合上笔记本,把它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让笔记本给老师带去祝福,带去我的感激。
如果人人学会感恩,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