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感恩·明天
五月十日,五月十二日,每个日子都很特殊。母亲节和大地震,两个同样带着感恩的节日,就这样一前一后地来临了。前者,是对天下最伟大情感——母爱的讴歌;后者,是对伟大坚强灵魂的追忆怀念。一个是西方的洋节日,一个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伤口。他们是这样的不同却又紧紧联系,不屈的民族魂和动人的母亲情,哪个更重些?他们一样重,一样感人肺腑,一同是这广袤大地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的感情。
站在5月11日,站在这两个特殊的日子中间,回头看,是大片的康乃馨和全球亿万妈妈的笑脸;向前望,是广大龙的传人一同悼念,一同落泪的动人场景,他们胸前佩戴的小白花在闪闪发光。那么,站在今天,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呢?一束花?一份礼物?一个拥抱?一滴热泪?不,这些都不足以让我们牢牢铭记今天。那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其实,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留下10分钟,静静地,将回忆中的画面翻出来,再感受一次那种大爱无疆带来的震撼,将妈妈的快乐、心酸、劳苦、幸福通通回想一遍,牢牢地记着妈妈的好,记着中华民族的团结。
有时,回忆是对逝者最大的纪念,对生者最大的安慰。
是的,回忆代表着过去,而我们都要迈向未来,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过去,忘记感恩,忘记回报。过去的历史是对明日未来的最重要的奠基,有了过去,有了伤痛,我们才会改正自己,完善自己,是我们的未来更美好。
母亲·祖国,两个同样有着博大情怀的词语,就在今天这一刻交汇;
昨天·明天,一个代表过去,一个代表未来的不同的时间,被今天所紧紧联系在一起;
快乐·悲伤,两种截然相反的心情,在这一天同时出现在每个人的心里。
铭记昨天,把握今天,期冀明天,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历史的长河中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