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悬崖边上的旋风不停地、猛烈地刮着我稚嫩的脸颊,使得我忍不住向后退了几步——没错,我是一只雏鹰:一只出生了几个月的、正要展翅高飞的雏鹰!
在我的旁边,我的母亲,一个野蛮的母亲,正毫不留情地用她那锋利的尖啄和爪子,无情地推搡着我,挤压着我,企图把我从这个万丈悬崖上抛下去!
毫无飞行经验、胆小如鼠的我自然是被这个场景吓了个半死,一边尖叫着,一边用力地扑腾着翅膀再加上挥舞脚爪,妄想从这吓死鹰的状况中回转过来:但是,我那冷酷无情的母亲却丝毫不给我回转局势的机会,还是使劲地把我向巢穴外推着,推着…… “呀—呀!”终于,我被母亲推了出去。高原上那恐怖的暴风在我坠下巢穴的那一刻就把我包裹。我瞬间被一阵用语言无法形容的痛苦袭击了全身。我的内心深深的痛恨着那个无情的母亲——等等,她的眼睛里怎么有泪水?不不不,一定是我看错了!
在空中的我,仿佛看见死神狞笑着,向我伸出了尖利的爪子……忽然,我感到一股比以往都要强劲的风袭来,使全身都沸腾起来!这股风真正激发了我作为空中霸主的强烈斗志:是呀,我还没有展翅高飞过,怎能就这样放弃?不行,我要奋斗,我要飞翔,我要生存下去! 我努力地挥动着我那还有些稚嫩的一双翅膀,扇出了一股股的弱风与那股强风相抗衡。也许是我的坚决感动了上帝,我的下落速度竟然减慢了!然后,一件让我更惊讶的事情发生了:我居然在空中停住了!我又尝试着扇动了几下翅膀,居然飞起来了! “呀—呀!”这次可不是绝望的惨叫,而是狂喜的赞歌:我会飞了!这代表着我真正的成为了空中的霸主!我,可以飞! 飞到巢穴前面,看着面带笑意的母亲,我的泪水不禁流了下来。狠了狠心,我转身飞走,雏鹰——不,应该说是雄鹰——的叫声,飘荡在那荒无人烟的山顶……